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最新更新 RSS订阅
首页 政务公开 新闻中心 教育概览 网上办事 公众参与
最新动态:
站内检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洪流 > 重要活动

泰州学院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及授权专业评审会召开

  5月12日和15日,省学位办组织专家分别对泰州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专业开展评审,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洪流指出,学士学位是我国三级学位授权体系中最基础的学位,是学位制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是促进高校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方式,对引导和促进本科院校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条件保障,规范人才培养过程,保证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评审专家要严格对照标准,按照“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对学校进行全面、客观地评审,为学校把好脉、开好方,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改进完善,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
  洪流强调,申请学士学位授权是高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要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为契机,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大力加强内涵建设。要明确办学思路,创新办学模式,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要突出立德树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工作融入到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为江苏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在评审工作中,专家组严格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指标体系》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师生座谈等形式,对泰州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审。经过评议和投票,形成了对两校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评审意见。

泰州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专业评审会现场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专业评审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7-05-18 16:47:48来源:研究生处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地 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总访问量: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05009012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关闭提示 关闭

确 认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