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规范促管理 试卷督查显质量——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提升试卷质量,加强试卷管理规范,在各教学单位自查试卷的基础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校级教学督导组于313日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试卷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4个小组,采取指定+抽检的方式对10个二级学院的试卷开展全方位检验,重点检查试卷命题(含教学大纲、阅办卡、双向细目表等)、试卷评阅(含流水阅卷、赋分合理性等)、试卷分析报告、归档材料规范性等方面。

检查结束后,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反馈给二级学院,各学院组织教师对试卷进行认真整改,确保试卷相关材料归档规范准确。

试卷专项检查工作是我校注重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使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为学校顺利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夯实基础。(文/师琪 图/孙辰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