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抓落实 实地督导促提升 —调研二级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6

15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率队深入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调研特殊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陪同,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参与调研。

陈克军副校长一行听取了相关学院认证工作整体进展、专家评审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等工作汇报,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实践教学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陈克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坚持统筹谋划,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严格对标,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要求,认真研读专家评审意见,明确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以评促建,持续改进。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建设重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建设。

本次调研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晰了工作思路,为持续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金诸雨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