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评认证 提质增效谋发展 ——我校邀请叶忠教授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顺利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225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做“师范类专业认证举证要点解析”专题讲座。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等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万谊主持。

专题讲座环节,叶忠教授对照2023版自评报告撰写指南,从认证主线、认证底线、专业建设等视角解读了自评报告撰写的核心要点,就我校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自评报告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叶忠教授还对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流程及考查要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叶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老师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针对自评报告修改与支撑材料准备等具体问题与叶忠教授进入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帮助相关学院和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新标准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有助于更好地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文/金诸雨  图/师琪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