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标准抓命题 督查提质促教学 ——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命题专项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7

为进一步规范试卷命题,切实提高命题质量。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126日下午组织专家组对全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命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家组分为四组分别到学院进行现场试卷命题检查。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专家组抽查了180余门试卷,围绕命题规范、教学大纲匹配度、考核点分配比例、试卷基本信息等方面对试卷、双向细目表等开展全面检查。从整体上看,各学院试卷命题质量良好,整体规范性有了很大提升,但个别试卷仍存在基本信息不全、考核点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将此次专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以评价表的形式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并要求学院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督促相关教师立即整改。

考试是教学管理过程中一个重要组成环节,也是反映教师教学效果的一个重要手段。试卷命题专项检查贯彻“以检促改、以检促规、以检促提”的理念,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文、图/师琪 审核/万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