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试卷 助提质量——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命题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6

试卷命题质量是体现教师教学成效,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试卷命题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考试命题与评阅、试卷标准格式、试卷册归档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学校相关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在学院对试卷进行初审的基础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5月27日组织专家组抽查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重点检查试卷命题规范、命题质量、阅办卡与教学大纲的契合度等方面

专家组按照学校相关评价标准对抽查试卷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填写了评价表,详细列出试卷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梳理并整理专家组的意见,以反馈单的形式向各学院进行问题反馈。各二级学院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整改,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将跟踪各学院的整改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本学期试卷命题质量有了大幅提高,整体命题水平和规范性程度都有了较大提升。通过教师自查、学院审查和督导复查,为进一步提升试卷命题质量,从源头规范考试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是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文/刘炳芳  审核/万谊)